Skip to main content

El toro 西班牙餐厅里的法国美食

El toro 这家西班牙餐厅里的法国美食同样出色。

El toro
地址:台北市忠孝东路五段508之2号一楼(永春捷运站四号出口)
电话: 02-2726-4902

El toro 法国美食

番茄面包

 

 El toro 西班牙餐厅的 Chef Daniel Negreira 因为做了台湾女婿,来台定居。西班牙大厨丹尼尔.尼格雷亚,是许多老饕公认极具潜力的新生代大厨,台北西班牙商务办事处处长拉玛斯就在序中公开赞扬他的手艺和创意:

「虽然早在丹尼尔之前就有西班牙主厨来到台北,但是没有一个人的成就及得上他。原因有可能出在之前来的主厨都把重心放在『海鲜饭』和『小点』等传统料理上,于是乎他们开的餐馆逐渐为人所淡忘,他们所提供的菜色也跟出现在此地的其他国籍料理混在一起。

丹尼尔则不一样。他在这里端出来的,不是我们在西班牙吃了几百年的传统菜。虽然他是以传统为基础去创作新菜,但是他所感兴趣的不仅是传统料理,他从古老的食谱汲取知识,再去转换、改良与创新,结果端出来的是美味的食物。 」

 


Penfold St. Henri Shiraz 2004

 


面包沾Rincón de la Subbética橄榄油

 


豌豆汤


墨鱼燉饭

 


肉丸蘑菇薯泥


传统鸽子/紫色马铃薯/鸡豆

 


鸽胸佐南瓜酱

蒜香番茄巧克力衬Almond Daquais蛋糕体/橄榄油/
柠檬慕斯/辣椒巧克力脆片

 

 

这是Chef Daniel:

Chef Daniel

 丹尼尔.尼格雷亚 (Chef Daniel Negreira)

从小爱做菜,在西班牙曾经跟在许多一流名厨手下做事。

待过的知名餐厅包括:米其林三星大厨Martin Berasategui、EL BULLI的老板兼主厨阿德里亚(Ferran Adria)三星餐厅Akelarre、三星餐厅Mugaritz的主厨,最后还当上拉托哈岛( La Toja)上的Gran Hotel Hesperia五星级饭店主厨。

因为做了台湾女婿,来到宝岛定居,并在台北东区开设餐厅「EL TORO」。

丹尼尔擅长以传统出发的创意菜,从古老食谱汲取养分,再经转换、改良与创新,用台湾在地食材做出不失原味精神的西班牙菜,自成一格的「丹尼尔料理」,极受老饕好评。

 

Daniel 是 Santiago人,要帮 Daniel 广告一小下:

A WALK TROUGH SPAIN 西班牙大廚到你家

Daniel Negreira - A WALK TROUGH SPAIN 西班牙大廚到你家 

It's my pleasure to introduce you my first book in Taiwan, a book full of recipes with a profesional look but a very easy way to prepare, showing you that COOKING IS A PLEASURE, you will also found wine suggestions to join the recipes, and with each recipe a short story about something funny that happen to me or just some information about the main ingredient, you can found it on ESLITE BOOKSTORE and also on KINGSTON BOOKSTORE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_base004&ACTID=pushcontent&KMCode=2014270756909

hope you can enjoy it.

Daniel Negreira

 

因为做了台湾女婿,来台定居的西班牙大厨丹尼尔.尼格雷亚,是许多老饕公认极具潜力的新生代大厨,台北西班牙商务办事处处长拉玛斯就在序中公开赞扬他的手艺和创意:

「虽然早在丹尼尔之前就有西班牙主厨来到台北,但是没有一个人的成就及得上他。原因有可能出在之前来的主厨都把重心放在『海鲜饭』和『小点』等传统料理上,于是乎他们开的餐馆逐渐为人所淡忘,他们所提供的菜色也跟出现在此地的其他国籍料理混在一起。

丹尼尔则不一样。他在这里端出来的,不是我们在西班牙吃了几百年的传统菜。虽然他是以传统为基础去创作新菜,但是他所感兴趣的不仅是传统料理,他从古老的食谱汲取知识,再去转换、改良与创新,结果端出来的是美味的食物。 」

丹尼尔不仅能做好吃的西班牙菜,他的菜还充满惊喜与创意,曾经跟许多米其林一流主厨工作过的他,非常懂得运用食材,尽量避免一再重复同样的手法,不断寻找方法让消费者感到惊奇。

「西班牙大厨到你家」是他的第一本中英对照食谱,在这本食谱书里,他尝试把西班牙每个地区的特色菜都纳入进来,例如东半部的西班牙海鲜饭、西部的章鱼、北方的鸡肉和南边的冷汤等等。

最特别的是,他不但介绍传统食谱,还从每一道经典食谱出发,利用相同食材,设计出充满新意的新派做法,书中的每一道食谱经过他的严选,都是一般人在家就可以利用家常烹饪器具做得出来的美味。全书分为传统vs.创新、灵感乍现的创意菜,和丹尼尔从台湾本地厨师身上学习到又再经转化的「融合的美味」三大单元。丹尼尔说,他想借这本食谱让大家感觉料理美食真的并非难事!因为──cooking is a pleas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