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酸辣猪肚丝

酸辣猪肚丝

酸辣猪肚丝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材料]

猪肚  250克
四川泡菜  50克
辣椒(红、尖、干) 30克
蒜苔 25克
淀粉(玉米) 20克
 
[调料]

味精 1克
盐 1克
胡椒粉 少许
香油 2克
猪油(炼制)75克
 
[做法]

1. 将猪肚洗净,蒸熟后切粗丝,撒盐、胡椒粉拌匀;

2. 酸泡菜、鲜红椒、青蒜苔洗净,均切成米粒状;

3. 炒锅放在旺火上,放入熟猪油,烧至八成热,将猪肚下锅氽一下,连油倒入漏勺沥油;

4. 锅内留油,先将酸泡菜、鲜红椒下锅煸炒,接着再放肚丝、青蒜苔、味精拌炒,湿淀粉调稀勾芡,淋入芝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巧煮猪肚]

猪肚先用大火煮到水开后即用文火煮上1小时左右,猪肚煮熟后,捞出切成条放入碗里,加入煮猪肚的汤再蒸上10分钟,这样做出的猪肚不会缩水,厚度是你刚捞出时的两倍,也可口,很容易咬。 不过,切忌放盐,以防猪肚变硬。

[猪肚食疗作用]

猪肚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
补虚损,健脾胃;
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
根据清代食医王盂英的经验,怀孕妇女若胎气不足, 或屡患半产以及娩后虚赢者,用猪肚煨煮烂熟如糜,频频服食,最为适宜。若同火腿一并煨食,尤补。同时还介绍:男子虚弱遗精, 猪肚一枚,入带心连衣红莲子,煮糜,杵丸桐子大,每淡盐汤下三十丸。

[猪肚营养价值]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

关于四川泡菜的做法,请参考

http://www.yacook.org/node/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