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rench Onion Soup 法式洋葱浓汤

香浓的法式Gruyere浓汤

法式洋葱浓汤

你一定认为在炎热的夏季喝西式浓汤一定是疯了,可是谁又能抵挡香浓的法式Gruyere浓汤?Gruyere cheese原产于瑞士是一种甜和咸味混合的较硬的黄色奶酪。在法式的奶酪里也能看到Gruyere的踪影。

[原料]

1 颗中等个的洋葱(按照洋葱的纹理,切成细条备用)
2 枝新鲜的百里香(Thyme)
2 枚月桂树叶
1 茶匙盐
1/2 块无盐黄油
2 茶匙普通面粉
1/2 杯白葡萄酒
4 杯牛肉汤(肉汤内有小块牛肉为最佳)
2 杯水
1/2 茶匙黑胡椒
1 小块Gruyere cheese
法式面包(Baguette)(可能在国内找不到专门浓汤用的Baguette,但是可以买到长棍。买回来后将长棍切成和盛汤容器口大小相当的快即可)

[做法]

1. 将备用的洋葱,盐,白里香,月桂叶子和黄油放入锅中,开小火翻炒,至洋葱成为金黄;

2. 然后加入面粉,翻炒1分钟;

3. 加入白葡萄酒搅拌1分钟;

4. 最后加入备好的牛肉汤,水和黑胡椒炖约20分钟;

5. 在炖汤的同时预热烤箱,然后将准备的法式面包(切好快的)放入到烤箱中烘烤至水分散尽即可;

6. 将步骤4做好的汤装入盛汤的小汤碗里,并将汤中的白里香和月桂枝取出(以免影响喝汤时的口感)。然后将去掉水份的Baguette放入汤碗里。这样汤在下面,Baguette就漂浮在上面;

7. 最后在Baguette上面加上片好的Gruyere奶酪。并放入烤箱中烘烤至奶酪完全溶化。一碗香浓的法式浓汤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