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hicken Fajitas 辣味鸡肉蔬菜卷

Chicken Fajitas 辣味鸡肉蔬菜卷

辣味鸡肉蔬菜卷

肉卷饼是一道源于南美洲的美食。Fajita的意思是烤至的肉类包裹在面皮,玉米面饼里。所以Fajita其实有很多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里面填加自己喜欢的任何肉食或者你如果是个素食主义者,当然也可以只填加你喜欢的各种蔬菜。我个人的最爱当然是鸡肉辣味卷。也是这里要跟大家分享的这道鸡肉蔬菜卷。这道小食的关键在于鸡肉的腌制和烹炒时蔬的火候。可以在薄饼中加的材料实在太多,如果有兴趣想有些创新不妨试试在里面填些奶酪或者中式辣酱。

辣味蔬菜鸡肉卷    鸡肉辣味卷

[原料]

8-10张 薄饼(可以是春饼或荷叶饼)
500克 新鲜鸡胸肉
2-3 茶匙 蒜粉
1茶匙 孜然粉或者粒
1茶匙 辣椒粉
1茶匙 柠檬汁
2汤匙 菜籽油
4汤匙 橄榄油
1个 洋葱(切成细条备用)
1个 红柿子椒(切成条状备用)
1个 绿柿子椒(切成条状备用)
少量 盐
少量 黑胡椒

其他辅料:酱油,料酒,姜末,生菜叶,切成片状的番茄,奶酪等

[做法]

腌鸡肉    炒蔬菜

1,正如前面提到的这道小食的关键是鸡肉的腌制。首先将鸡胸肉切成1公分宽的条状,放入容器中并同时加入蒜粉,盐,孜然,辣椒粉(如果喜欢可以加入一些料酒,老抽,生抽和姜末),2汤匙橄榄油和柠檬汁,然后充分搅拌。将容器放入冰箱腌制至少2小时。

2,在平底锅中放入少量菜籽油,等油稍微预热倒入备用的洋葱,中火翻炒2-3分钟,然后加入备用的洋葱和红绿柿子椒,继续中火翻炒3-4分钟。最后放入少量盐,盛于盘中备用。

炒鸡肉蔬菜    鸡肉蔬菜卷饼

3,在干净的平底锅中放入少量的橄榄油,待油稍微预热后加入步骤1种腌制好的鸡肉条,均匀翻炒。大火直至鸡肉熟透,装盘备用。

4,将薄饼在煎锅中,小火烙1-2分钟。

5,大功告成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将烙好的薄饼摊开填上步骤2和3准备好的鸡肉和蔬菜,然后好好享用吧。(根据个人爱好各位还可以在薄饼里加上各种时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