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意式茄香辣味贝壳面

茄香辣味贝壳面

茄香辣味贝壳面

茄香辣味贝壳面的材料不多,主要就是贝壳面、黑橄榄、橄榄油、番茄罗勒叶等,做法也很简单,热油锅,先放入黑橄榄拌炒后,爆香干辣椒丁、大蒜碎,加入蕃茄酱汁70cc以小火煮至浓缩出味后,以盐、胡椒调味过,再加入煮好的贝壳面拌炒均匀待稍收汁时起锅即可。

[材料]

A.贝壳面  180g
  干辣椒  5g
  大蒜  15g
  黑橄榄  6~8颗
  橄榄油  30㏄
  盐  适量
  胡椒  适量
B.蕃茄  6颗
  橄榄油  3大匙
  洋葱丁  80g
  大蒜末  20g
  九层塔(罗勒叶)  少许
  西芹  1/2根

[做法]

1. 蕃茄以滚水汆烫10秒钟捞起,过冷水后,去皮去籽并切成细碎状;干辣椒切大丁;大蒜切碎备用。

2. 热锅,放入材料B的橄榄油及洋葱丁爆香,再加入作法1的蕃茄碎及其余材料B以小火熬煮成浓稠状,以少许盐调味即为蕃茄酱汁备用。

3. 取一深锅煮水至滚沸,加入1匙盐,放入贝壳面煮至八分熟时捞起,拌入橄榄油后备用。

4. 热油锅,先放入黑橄榄拌炒后,爆香作法1的干辣椒丁、大蒜碎,加入蕃茄酱汁70cc以小火煮至浓缩出味后,以盐、胡椒调味过,再加入作法3的贝壳面拌炒均匀待稍收汁时起锅即可。

[备注]

罗勒叶不用放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