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甜椒鸡肉辫子面

甜椒鸡肉辫子面

甜椒鸡肉辫子面

甜椒在市场中是很热门的新兴蔬菜,在糖度、厚度方面均比青椒高。
甜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糖类、纤维质、钙、磷、铁等营养素,也是蔬菜中维生素A和C含量最高的。甜椒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能增强 免疫力,对抗自由基的破坏,减少心脏病和癌症的发生。而且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的结合,能对抗白内障,保护视力,还可以使皮肤白皙亮丽。

【材料】

辫子面   100g
鸡胸肉   70g
黄甜椒   1/8颗
红甜椒   1/8颗
洋葱碎   少许
大蒜丝   1/8颗
巴西里末   少许
橄榄油   适量
盐   少许
黑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鸡胸肉切条状;黄甜椒、红甜椒洗净,切细条状备用。

2,取一深锅煮水至滚沸,加1匙盐,再放入面煮至八分熟后捞起,拌点橄榄油备用。

3,热锅爆香洋葱、大蒜碎,放入作法1的鸡胸肉拌炒二、三下后,加入作法1的甜椒拌炒,再加入作法2的面一起拌炒,最后加入盐、胡椒调味,并洒上巴西里末即可盛盘。

 

================================================
[备注]

甜椒在市场中是很热门的新兴蔬菜,在糖度、厚度方面均比青椒高。

甜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糖类、纤维质、钙、磷、铁等营养素,也是蔬菜中维生素A和C含量最高的。甜椒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能增强免疫力,对抗自由基的破坏,减少心脏病和癌症的发生。而且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的结合,能对抗白内障,保护视力,还可以使皮肤白皙亮丽。

另外,甜椒中还含有指甲和毛发生长所需营养的矽元素,加上其富含的维生素A和C,经常食用可以强化指甲和滋养发根,对于肌肤有活化细胞组织功能,促进新陈代谢,使皮肤光滑柔嫩,具有美容的功效。

还有,甜椒的生物类黄酮含量也非常高,可以预防微血管的脆弱出血、牙龈出血、眼睛视网膜出血、脑血管出血,也是糖尿病患者较宜食用的食物。采用生食、氽烫、低油烹调或运用甜椒丰富多彩的颜色来做凉拌菜等烹饪方式,最能保留住甜椒特色。不过,马铃薯、茄子、辣椒、青椒、红椒等茄科食物中,均含有植物碱,会抑制关节修复,如有对茄科食物过敏的人或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食用上需特别注意,不宜多食甜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