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蓝莓班戟配蜂蜜

蓝莓班戟配新西兰麦芦卡蜂蜜

蓝莓班戟配新西兰麦芦卡蜂蜜

新西兰麦芦卡蜂蜜芳香丰郁,含有高水平的抗氧化物质,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班戟是pancake的音译,其实就是小煎饼,用班戟粉做的,就叫做班戟。很西方的点心,但经过香港人的打磨,已经变成港式甜品的经典之一。

[材料]

面粉   150克
糖   2汤匙
梳打粉   1茶匙
盐    适量
蓝莓   150克
酸奶   270毫升
牛奶   2汤匙
蛋    1只
溶化牛油   2汤匙
油 (涂抹用)
新西兰麦芦卡蜂蜜   2汤匙
忌廉   适量

[做法]

1,先把面粉、糖、梳打粉及盐筛入一大碗中,再混入100克蓝莓。

2,在另一只碗中拌匀酸奶、牛奶、蛋、以及牛油;倒入步骤[1]的材料中,搅拌至混合。

3,将平底锅烧热,放油;把面糊放入平底锅(每块班戟约需2大汤匙面糊),煎至两面金黄。

4,建议每碟放三块班戟,面层放适量忌廉,再浇上新西兰麦芦卡蜂蜜,伴以剩余的蓝莓食用。

[备注]

忌廉是统称,为新鲜白色的牛奶制成液体,乳脂含量较牛奶高。鲜忌廉是西点制作的素材之一,无法家里制造,在一般大型超市的乳品冷藏柜可买到。在鲜忌廉蛋糕上的一层白色泡沫状的鲜奶油是将液体鲜奶油用打蛋器打发后的状态。一般含乳脂多于35%称为 heavy cream,少于35%为淡忌廉, 如食谱中没有指那种忌廉,可以用 whipping cream 制作西点。忌廉须由奶类含丰富脂肪的部分组成,并经以下方法制成— (a)凝块忌廉—用加热、冷却及脱脂方法离脂制成;及(b)其它忌廉—用脱脂或其它方法离脂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