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柠檬醋

简单好做又养颜减肥的柠檬果醋

柠檬果醋

柠檬醋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的发生,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饭后喝一小杯柠檬醋可以让人元气大增、精神焕发,也更美丽苗条。但是柠檬与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会伤胃,尝试时要注意每次饮用量。

[材料]

柠檬   2个
冰糖   100克
天然酿造醋   1瓶(可以是陈醋、米醋或陈年红醋、高粱白醋等)
广口玻璃瓶  1只

[做法]

1、将柠檬和玻璃瓶,洗净后晾干水分;

2、将柠檬切成薄片,将柠檬片及陈醋一起放入瓶内,不要太满,为后面加入的糖留些空间;

3、再把冰糖(或绵白糖、砂糖)放入瓶内,浸泡过程中稍微搅拌,或者盖好盖子,瓶子上下颠倒一下,促使糖溶化;

4、材料全部加入瓶内后,密封放置阴凉处,浸泡约30天后,将柠檬全部捞出不要;

5、继续盖盖酿制15-30天,到糖完全溶解后,即可取出饮用。用汤匙取出一两匙柠檬果醋,加5-8倍水调至适合口味或调入适量蜂蜜饮用,每天喝1-2杯。

[操作提示]

1、柠檬也可以用苹果、石榴、青梅、葡萄等水果代替,就是不同风味的果醋了,但葡萄需要捏破果肉,并将籽捏碎浸泡保健效果更佳。

2、糖的加入是为了果醋的味道喝起来更好,如果是为了减肥,可以将糖省略不放,在喝的时候加入适量的代糖,或是减少糖的用量。

3、浸泡约30天后,将柠檬全部捞出是为了使柠檬皮中的苦味不至于融到醋里,让醋喝起来苦涩。

4、泡好的柠檬醋除了当保健饮料来喝,还可以拿来炒菜,拌沙拉、凉菜,别有一番风味。

5、酸度高的果醋对容器会有腐蚀性,所以不能使用塑料或是金属的容器,最佳选择是能密封的玻璃瓶。容器一定要洗净后,晾干水分,包括柠檬上的水分也要晾干,否则会影响果醋的浓度,并因混入生水变质。果醋的保存期很长,只要保存得当,放在不能被阳光直射的地方保存,注意密封和防止渗水,就可以一直饮用,不用担心会坏。

6、喝果醋有些小讲究,如果你不太常喝,建议先喝淡一些的,适应后逐渐增浓,但也不要太浓。空腹时不要喝,以免造成对肠胃的刺激,喝醋的最佳时机是在饭后,能促进消化,消除油腻感。服用某些药品的时候,不能喝醋。如磺胺类药、碳酸氢纳、氧化镁之类的药,吃醋会使磺胺类药物在肾脏形成结晶。另外,喝醋的时候,同时服用碳酸氢纳、氧化镁之类的药,药会被醋中和,没有作用。

柠檬果醋

[果醋的营养功效]

吃醋有益健康的说法很早就有了。曾经,美国流行过喝苹果醋,而钟爱醋的日本人更把醋视为预防百病的万灵丹,各种醋疗法像是醋蛋、醋豆都曾掀起一阵饮食风潮。

柠檬醋能防止牙龈红肿出血,还可减少黑斑、雀斑的发生,并有部分美白的效果。饭后喝一小杯柠檬醋可以让人元气大增、精神焕发,也更美丽苗条。但是柠檬与醋的酸度都很高,空腹喝太多会伤胃,尝试时要注意每次饮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