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香烤披萨菲力牛排

披萨牛排

披萨牛排

菲力(Filet),也是人们常说的牛柳,是由臀部及腰肌肉取下的一块软肉,为牛身中运动量最少的一块肌肉,所以特别柔嫩,又称为腰内肉。

【材料】

菲力牛排    2片
盐    少许
罐头凤梨    2片
披萨蕃茄酱    4大匙
起司丝    100公克

【做法】

1,罐头凤梨片切丁备用。

2,菲力牛排撒上少许盐,在表面依序铺上作法1的凤梨丁、涂上披萨蕃茄酱,最后再撒上起司丝。

3,将作法2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以210℃上火加旋风功能,烤约15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后即可出炉。

===============================================

[备注]

菲力牛排 

菲力(Filet),也是人们常说的牛柳,是由臀部及腰肌肉取下的一块软肉,为牛身中运动量最少的一块肌肉,所以特别柔嫩,又称为腰内肉。

英文steak一词是牛排的统称,其种类非常多。常见的有以下四种:

tenderloin(嫩牛柳,牛里脊),又叫filet(菲力),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几乎不含肥膘,因此很受爱吃瘦肉朋友的青睐。由于肉质嫩,煎成3成熟、5成熟和7成熟皆宜。

rib-eye(肉眼牛排),瘦肉和肥肉兼而有之,由于含一定肥膘,这种肉煎烤味道比较香。食用时不要煎得过熟,3成熟最好。

sirloin(西冷牛排,牛外脊),含一定肥油,由于是牛外脊,在肉的外延带一圈呈白色的肉筋,总体口感韧度强、肉质硬、有嚼头,适合年轻人和牙口好的人吃。食用中,切肉时连筋带肉一起切,另外不要煎得过熟。

t-bone(t骨牛排),呈t字型,是牛背上的脊骨肉。t型两侧一边量多一边量少,量多的是肉眼,量稍小的便是菲力。此种牛排在美式餐厅更常见,由于法餐讲究精致,对于量较大而质较粗糙的t骨牛排较少采用。

因此菲力牛排并不是某个牛排的品牌,而是由嫩牛柳制作的牛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