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嫩玉米排骨汤

玉米排骨汤

玉米排骨汤

银耳的营养成分相当丰富,在银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肝糖。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银耳都能提供。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其中钙、铁的含量很高,在每百克银耳中,含钙643毫克,铁30.4毫克。此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高级滋养补品。

玉米银耳排骨汤特别适合干燥的秋季食用。 

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美容、嫩肤、延年益寿之功效。用于治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病症。它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材料】

排骨  300公克
嫩玉米  1个
白木耳(银耳) 10公克
水   1000㏄

【调味料】

盐   1/2小匙
胡椒粉   少许
鸡粉   1/4小匙

【做法】

1,排骨洗净放入滚沸水中汆烫约3分钟后,捞起冲洗备用。

2,嫩玉米洗净沥干水份,切小段状;白木耳以水稍稍冲洗干净,泡入冷水中至软化后切去蒂头。

3,取汤锅,放入水和作法1的排骨以大火煮至滚沸后,改以小火续煮20分钟,再放入作法2的玉米段、白木耳煮约30分钟后,加调味料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