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干锅香辣虾

香辣虾做法

香辣虾做法

香辣虾是这几年来很受欢迎的川菜,和香辣蟹一样,是用传统川菜的烹饪法来做海鲜。虾的营养极为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

 [原料]

 鲜虾  500克
 土豆  200克
 香芹  50克
 油炸花生米  80克
 红尖椒  100克
 干辣椒  20克
 姜片  10克
 香葱  20克、
 大蒜片  20克

 [调味料]

 熟芝麻  2汤匙
 生抽  2汤匙
 香油  1汤匙
 辣椒油  1汤匙
 料酒  1汤匙
 糖  1汤匙
 鸡精  少量
 盐  适量
 油  适量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条,粗细和快餐店吃到的土豆条差不多就行,用清水将表面的淀粉冲洗干净,如果是要放置很长时间,就用清水将土豆条浸泡起来,这样可以防止土豆氧化变色;红椒去籽去筋切成条状,香芹切成段,干辣椒用剪子剪成段。

 2,鲜虾用剪子将虾须、虾枪剪掉(这样可以避免油炸时虾须糊掉),开背将虾线去除(用刀将虾背切开一定深度,将一条黑色的线去除),虾处理完毕以后,用料酒和少量盐腌制片刻。

 3,锅中放入足够多的油(能没过虾),烧至7成热的时候(微微有烟)放入虾,炸至金黄时捞出,沥干油。

 4,接着将土豆条放入炸熟,捞出沥干油待用。

 5,锅中留2汤匙的油(30ml),烧至7成热,放入大蒜片、干辣椒段、姜片炒香。

 6,放入香芹段和红椒段炒匀。

 7,放入炸好的虾和土豆条,炒匀。

 8,放入生抽、糖、鸡精、盐和香葱段,炒匀。

 9,放入油炸花生米和芝麻炒匀,淋入香油和辣椒油炒匀即可。

 [备注]

 1,虾一定要选择新鲜的,不然炸出的虾发皱,肉质发柴。

 2,在处理虾的时候,开背(用刀将虾背切开一定深度,将一条黑色的线去除)不仅可以去除虾线,还能使虾肉更加入味,这个步骤可不能省略!

 3,因为虾和其他材料都是事先经过处理的,所以炒制的时间不要太长,放齐佐料炒匀即可,炒的时间太长虾和薯条的口感都不够酥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