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普罗旺斯:享受美食和酒的天堂

法国普罗旺斯的天空蓝的通透明澈,空气像新鲜的冰镇柠檬水沁入肺里,心底最深处如有清泉流过,直想歌啸。漫山遍野的薰衣草让人狂喜不已,自行车上、牛头 上、少女的裙边插满深紫浅蓝的花束,整个山谷弥漫着熟透了的浓浓草香。我们去那里! 领略普罗旺斯的另一番美景--美食和酒.

 


 

“我现在身处在充满玉米、酒、橄榄油和阳光的土地上。”托马斯·杰斐逊在1787年访问普罗旺斯时说道,“人在天堂可以享受到比这更美好的吗?” 

美食,橄榄油,普罗旺斯葡萄酒!再加上乡村美景,和浸渍在古雅中的村庄:阿维尼翁,阿尔勒,欧灵斯,艾克斯,马赛,土伦,安提伯,尼斯,门顿等将会和你渡过一个无与伦比的美食假日。


 

食物
或许你已经熟悉许多普罗旺斯菜肴,我们会经常在书籍或者在餐厅菜单上看见。但是,你会惊奇地发现仍有无数的普罗旺斯美食宝 藏有待发现。有一点肯定的是:普罗旺斯的饮食多式多样。因为每个地区都有其特色菜肴。而其共同点是都利用丰富的蔬菜,橄榄油和典型的普罗旺斯香料,如迷迭 香,百里香,罗勒,牛至,湾叶(桂冠) ,墨角兰和纱丽(夏之味)。当然还少不了大蒜。所有这些通过健康的烹饪,就烹制出现在美味、低胆固醇的食物了。许多著名的厨师们已经认识到普罗旺斯美食的 潜力,并把这些简单的地方食物转变令人垂涎欲滴的佳肴。名厨们将新的风格和造型赋予了这些传统的食物。而这些美食就像一首和弦曲,使充满现代气息的城市和 感伤的乡村产生共鸣。而在这种和谐是在其他文化中无法找到的。

在11月至1月,当地的橄榄被压碎制成香橄榄油--这是普罗旺斯烹饪的基石。您可以造访制油厂和亲身体验如何制油。在普罗旺斯山区的灌木林中,有个叫Garrigue的地区盛产香料,这是普罗旺斯菜中必不可少的。

 

 

葡萄酒

 

 

在普罗旺斯渡假最大的乐趣之一是只要你支付少许的费用就可以品尝到顶级的红酒。您或许可以发现许多你可能从来没有听过的葡萄酒。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用葡萄种植区之 一,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希腊时期,由波斯移民将Syrah葡萄引进(在波斯称之为Shiraz)。后来罗马人将葡萄酒推广:有些军队以葡萄酒作为军饷,甚至 在当地制造葡萄酒来降低运输成本。不久之后,普罗旺斯的贵族和教皇阿维尼翁都把葡萄酒当作庆典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普罗旺斯最受尊崇的葡萄酒来自南部的Southern Ctes du Rhne和北段的阿尔卑斯山地区。

 

其他较小的葡萄酒产区有:

Bandol:法国最古老的著名葡萄园,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00年,深味红葡萄酒

Les Baux de Provence:以红葡萄酒闻名

Bellet :Nice附近的小型葡萄酒用葡萄种植区,主要用于当地消费。

Cassis:白葡萄酒的小型生产地区,主要供当地消费。

Coteaux d'Aix-en-Provence:主要盛产是干邑,其中大部分由葡萄酒合作社生产。

Coteaux Varois:主要生产干邑和红葡萄酒。

Palette:一个小面积( 50英亩)接近普罗旺斯艾克斯地区,盛产红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