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帕马森干酪 Parmesan Cheese

帕马森干酪

 帕马森干酪 Parmesan Cheese

Parmesan cheese.帕马森干酪Parmigiano-Reggiano(直译:帕尔马地方奶酪)是种硬质的干酪,制造过程中有煮过但是没有挤压。该干酪是依出产地区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的帕尔马以及艾米利亚命名的。很多喜好奶酪者称该干酪为奶酪之王。 Parmigiano-Reggiano一字由DOP保护,由其他地方所出产或不合格的只可以称为干酪(Grana),例如:帕达诺干酪Grana Padano(DOP),与前述地方只有一条波河相隔的距离,使用相同生产方法所生产的干酪也不能冠Parmigiano-Reggiano一名。

帕马森干酪是从刚挤出的因为重力有一点点分离的牛生乳制造。传统上来说,可以提供牛生乳给帕马森干酪的牛只能喂食草或干草。帕马森干酪其他添加物据说还有天然的乳浆以及牛犊胃内膜帮助凝结,以及食用盐。整个制作及成熟过程为期两年,每天都可制作,可是天然环境会对最后成品造成影响。

Parmigiano-Reggiano一名有商标注册,在意大利有Parmigiano-Reggiano奶酪控制局(政府部门)控制其制造及销售。每一轮帕马森干酪在初期成熟过程也就是当奶酪还柔软滑嫩的时候就要被检验,然后盖上官方戳印放到存放处储存成熟。没有达到标准的奶酪则被丢去喂猪,这些吃奶酪的猪只也就是帕尔马火腿的来源。

帕马森干酪可以磨成粉状洒在意大利面上或一大块佐意大利香醋食用。这也是意大利乳酱以及青酱的主要成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