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韩国泡菜煎饼

泡菜煎饼

 泡菜煎饼

泡菜煎饼是把泡菜放入面粉里拌匀后,用油煎成的。 泡菜是自然发酵食品,不仅含有维生素和无机物,也可以提供蒜、生姜、辣椒等佐料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成分。同时泡菜含有大量的纤维质,可以强化肠胃活动、降低体内糖份和胆固醇含量。泡菜是一种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心脏疾病和肥胖症等成年疾病、强化人体生理功能的健康食品。

【材料】

大白菜泡菜   80公克
蟹肉棒   2根
节瓜   60公克
韭菜   3根
沙拉油   2大匙

面糊:
低筋面粉   100克
糯米粉   50公克
砂糖   1茶匙
泡打粉   1/2茶匙
水   180㏄

【做法】

1,将所有面糊材料搅拌均匀,静置约20分钟,备用。

2,节瓜洗净切丝;蟹肉棒拆丝;韭菜洗净切段;大白菜泡菜切成约1公分的丝,备用。

3,将作法2的节瓜丝、蟹肉棒丝、韭菜段及大白菜泡菜丝和作法1的面糊搅拌均匀,备用。

4,热锅,放入2大匙沙拉油烧热,将沙拉油均匀的润匀锅面,倒入约一半的作法3面糊,转至小火煎约1分钟,用锅铲翻面并轻压面饼,压至煎饼厚度约0.5公分左右。

5,不时用锅铲转动作法4锅中的煎饼,让煎饼受热均匀,再次翻面持续以上动作,直至煎饼表面略呈金黄,熄火起锅。

6,将作法5完成的煎饼置于吸油纸上吸去多余油脂,即可切成菱形装盘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