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彩椒牛肉片

彩椒牛肉片

彩椒牛肉片
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

[材料]

牛里脊  400克
青柿子椒  半个
黄柿子椒  半个
红柿子椒  半个
姜片  数片
蒜瓣  3瓣
橄榄油   适量

[腌料]

食盐   适量
蚝油  1大匙
牛排酱  10毫升
黑胡椒碎  3克
淀粉  1小撮

做法:

1. 把牛里脊肉切成0.5cm厚的片,用刀尖把牛排切断筋,然后用盐、黑胡椒碎、橄榄油、牛排酱和少许淀粉腌制半小时;

2. 彩椒切条备用;姜去皮切片,蒜去皮切片;

3. 锅中放油烧热,放入姜片,紧接着放入腌制好的牛排,两面煎至焦褐色即可盛出,用刀或剪刀剪成小块;

4. 锅中留底油继续加热,依次加入蒜片炒香,接着加入彩椒椒片翻炒;

5、最后加入煎好的牛排粒翻炒均匀即可,调入少许盐和鸡精,炒匀后即可起锅。

 

[如何挑选牛肉]

新鲜牛肉,肉质较为坚实,并呈大理石纹状;肌肉呈棕红色,脂肪多为淡黄色,也有深黄色;筋为白色。选购时,挑选牛肉表面有光泽,肉质略紧且有弹性,气味正常,为新鲜牛肉;若牛肉为深紫色并发暗,表面有粘性粘手,或发霉,有异常味,则表明牛肉不新鲜。

贴士:

1、牛肉粒可用牛眼肉或牛柳代替,注意不要用腿肉或腱子肉。

2、牛肉的纤维组织较粗,结缔组织又较多,应横切,将长纤维切断,不能顺着纤维组织切,否则不仅没法入味,还嚼不烂。

3、牛排酱可在超市买到,也可以网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