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2 間必需吃到的熱賣台灣麵包店

12 間必需吃到的熱賣台灣麵包店

必需吃到的 12 間熱賣台灣麵包店

麵包會讓你想起什麼?早餐、點心還是下午茶?在很多台灣人的心目中,麵包的價值遠超於這些,很多人甚至願意把麵包作為主食,原因很簡單,台灣的麵包種類多元化,不同麵包店主打的口味及製作特色都很不一樣,令人很容易就陶醉在那股馥郁的麥香中。講究起上來,相信很多讀者對店家選用的麵粉、麵糰甚至乎酵母都有要求,所以今天,我們特別選出家到台灣旅遊時,即使不買,也必需到店一逛的麵包店,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揭曉吧!

 

1. 台南 - 五吉堂手感烘培坊

五吉堂每天出爐的麵包口味都不一樣,店家每天都會在FACEBOOK上公佈隔天出爐的麵包口味,一天會提供約五到八款的麵包。為維持最好的品質,所以數量不多,喜歡的朋友可以透過LINE跟他們預定,否則直接到現場的話,比較容易撲空。五吉堂店面小小,卻蘊藏著大大美味,麵包種類包括軟式香草青檸麵包、黑糖芋頭吐司、明太子起司丁歐式麵包、全麥蔓越莓貝果及伯爵奶酥等等;之所以如此受歡迎,全因店家選用石安牧場的雞蛋,材料亦無添加任何益麵劑、改良劑,而且多是有機材料,連油脂也只使用原裝的義大利初榨橄欖油及法國發酵奶油,為大家帶來新鮮出爐,口感紮實,卻飄著淡淡麥香的全天然麵包。

五吉堂手感烘培坊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85巷2弄2號

營業時間:每天下午3:30至下午6:00,周二公休

價格:新台幣60至180不等

電話:+886-6-215-7877

 

2. 高雄 - 麵包工場

麵包工場在高雄是出了名的麵包店,原因在於所有的麵包發酵菌種都是人工培養的。店家堅持使用外國進口的原料,將各國各地不同品種的小麥粉混搭起來,主理師傅更憑自己多年的經驗培養麵包發酵菌種,按照每天的天氣溫度,及空氣中的濕度而有所調整,絕不使用改良劑。令人讚口不絕的,一定會提到遵循法國幾百年傳統工法製作的摩杖,及具獨特小麥風味與礦鹽鹹味的德國結。不過,令人難以釋懷的,還有黑糖藍莓、自然種核桃起司麵包、英式鬆餅、蘋果派及檸檬咕咕霍夫等等。麵包工場的土司蛋香滿溢,口感豐富;歐式麵包或含天然的麥香麵粉香,或帶濃郁的水果風味,入口鬆軟有嚼勁,絲毫沒有會吃膩的感覺,到訪的朋友還可以同時看看店家的糕點及蛋糕,味道同樣一絕!

高雄 - 麵包工場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61號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10:00到晚上10:30

價格:新台幣30至300不等,蛋糕售價請諮詢店家

電話:+886-7-216-8876

 

3. 台中 - 堂本麵包烘焙坊

以做學問的精神製作麵包,老闆陳撫洸的廚房有為數不少的烘培藏書,更是另一位麵包大師吳寶春師傅曾經待過的地方。隱藏在曲曲折折的巷弄間,堂本麵包烘焙坊的外表走簡單日式風格路線,滿店的麵包香味在開門時撲鼻而來。麵包以天然穀物及酵母製作,所以每天一到出爐時間,店裡總是水洩不通。如果說法國麵包最能展現麵包師傅的功架,相信排隊搶購的客人已經很明白的將堂本麵包烘焙坊的實力展現出來。除此之外,店內還有很多招牌,包括口感軟綿,飄散茶香且奶油細膩的伯爵奶茶,以至入口極具層次的趴趴菠蘿,還有鮮奶起司堡、酒釀桂圓及燻雞培根等,店內的曲奇及各種應節日而製作的產品,都是多年不敗的經典。

堂本麵包烘焙坊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210巷26號

營業時間:每天中午12:00至晚上09:00(每週日公休,每月第四週六,日公休)

價格:新台幣30至400不等

電話:+886-4-2376-3220

 

4. 高雄 - 吳寶春麥方店

說罷堂本麵包烘焙坊,怎能不提吳寶春師傅呢?吳寶春在當了十幾年的傳統麵包師傅,遇上陳撫洸師傅,讓他接觸到歐式麵包,開啟了人生的另一扇窗,也讓我們嚐到了世界麵包大賽中,冠軍麵包的滋味。酒釀桂圓麵包及荔枝玫瑰麵包可說是吳寶春麥方店的皇牌,前者歷時12個月鑽研,才剛出爐,就散發出淡淡清香;後者雖然是歐式麵包的外表包及薄皮酥脆的法國小麥長棍等,同樣值得一試。吳寶春師傅於2014年到義大利學習正統水果麵包做法,將水式天然酵母更新技術引入台灣,相信店裡的米蘭水果麵包亦是不容錯過,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其他歐式麵包或是可頌,甚至帶台灣風味的麵包,相信吳寶春麥方店都不會令你空手而回。

吳寶春麥方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10:00至晚上09:30

價格:新台幣30至400不等

電話:+886-7-335-9593

 

5. 高雄 - 帕莎蒂娜烘培坊

平常去到這家店,你可能不以為意,因為店裡的人不一定很多。然而,每到出爐時間,一時川流不息,門庭若市。帕莎蒂娜烘焙坊始於最簡單的原點,尊重食材,尊重自然,吳寶春師傅當年就是帕莎蒂娜烘焙坊的麵包主廚,而酒釀桂圓麵包自然就是最具台灣代表性的特色麵包了。帕莎蒂娜烘焙坊引進造價不斐的老麵機及發酵箱,培養充滿健康活力的菌種,麵包比如蜂蜜洛神花,以自家養的葡萄菌為酵母,麵團加入蜂蜜與洛神花丁,入口酸香微甜;而瑪格莉特的概念就來自披薩,以佛卡夏麵包做底,加入番茄乾,起司與羅勒,一份淡雅的鹹香與酸甜自然而生,味道爽口。人氣麵包還有蒜香法國、蔓越莓乳酪麵包、核風起士堡跟加州核桃等,每款都是各具特色,彈性十足,越嚼越香,為你帶來不一樣的滿足。

帕莎蒂娜烘培坊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哲路35號

營業時間:每天10:00-22:00

價格:新台幣30至400不等

電話:+886-7-343-3769

 

6. 台北 - PAUL 保羅麵包沙龍

保羅麵包以優雅浪漫的法式情調店面,再加上歐洲風情及高級質感享譽全世界。你可以選擇在店裡慢慢享用麵包,讓自己如同置身法國一樣,享受過去只有歐洲皇室的附庸風雅。在保羅麵包裡面,無論甜點或是鹹派都讓人非常著迷,或許再點一杯巴黎拿鐵,嚐一口綿密的奶泡,再嚐一口麵包,頓時使人心情好起來。店裡主打的,比如是火腿乳酪瘋可頌,無不層次分明,酥皮不甜不膩,這款如果配以蛤蠣巧達濃湯的話,相信又是另一番風味。保羅麵包深受台灣人喜愛,全因其主張無添加物,有自己的麥田,據說麵團都從法國製作好,再空運到各地分店進行烘烤,除了各式法國鄉村麵包外,最受歡迎的還有草莓千層派甜點。每逢節日,PAUL 保羅麵包還有可能推出限定麵包,就如剛過去的聖誕節,就推出了草莓慕絲仕女蛋糕,入口甜中帶香,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PAUL 保羅麵包沙龍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早上10:00至晚上06:00,周六及周日早上08:00至下午06:00點

價格:新台幣30至400不等

電話:+886-2-7736-9606

 

7. 台北 - 馬可先生麵包坊

在沒有介紹之先,大家千萬別誤會馬可先生麵包坊的老闆,就是馬可先生。事實上,老闆是一對夫妻,當時太太吃到了一顆由德國朋友送來的麵包,歡喜非常,更不遠千里,飛到德國鄉村跟著老師傅馬可先生學做麵包。雜糧麵包在傳統並非主打,不過馬可先生麵包坊卻以健康、營養及美味的五穀雜糧麵包闖出名堂,不用白麵粉而用五穀雜糧、蔬果;不用白糖而用楓糖;不用氫化油脂而用橄欖油,不用香料,還原食材的自然原味。原味黑麥吐司口感緊實,大麥蜂蜜雜糧麵包口感偏軟,帶股淡淡的蜂蜜香,其他口味如帶花香又有嚼勁的玫瑰花釀雜糧麵包、水果百匯冠軍雜糧麵包、香味樸實的起司核桃雜糧麵包,或是極具層次的優格紅豆雜糧麵包,盡都遵循「天然健康,真材實料」的經營理念,無怪所製作的鄉村麵包遠近馳名,一到麵包出爐的時間更是大排長龍。

馬可先生麵包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30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早上08:00至晚上10:30,周日公休

價格:新台幣30至400不等

電話:+886-2-2389-7537

 

8. 台北 - 野上麵包店

在網絡上的高人氣麵包店,野上麵包店自然榜上有名。百年前來自義大利北部的葡萄酵母歷經一代代的傳承,透過野上師傅的巧手,讓老麵糰在台灣發酵飄香,就如同野上師父來自日本岡山,卻選擇在台灣落腳生根,發光發亮。野上師傳認為麵包是食物,是藝術,是融入個人風格與喜好的藝術表現。野上麵包店還有一個霸氣的外號﹕「秒殺麵包店」,曾經出爐時間一到店門才開,被一下子掃光後,店家只開又拉下鐵門,直至下次出爐時才敢再開店門。入口濃郁芬香的起士餅跟外皮焦而香的可麗露都是被秒殺的重點,至於丹麥吐司、義大利黃金麵包、蘋果小吐司以及伯尼起士法國等,都是靠口感取勝,不以配料譁眾取寵,在平實中盡顯實力。野上麵包店用日本麵粉,卻做出連法國人也喜歡吃的法式麵包,難怪大家都慕名而至。

野上麵包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5、7號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09:00至晚上09:00

價格:新台幣30至400不等

電話:+886-2-2832-6308

 

9. 台北 - 丹麥之屋

丹麥之屋專賣歐法及雜糧麵包,烘焙大師高志忠曾赴日本、瑞士、德國等各地研習,以菠蘿可頌麵包轟動麵包界,為大家帶來口感酥脆,又帶濃郁奶香的麵包,難怪人氣歷久不衰。丹麥之屋的麵包當天製作,隔夜丟棄,讓麵包新鮮度與品質永遠保持高水準,店內更提供蛋糕、月餅及宴會點心等,款式很多樣化。剛才提及的波蘿可頌麵包,就變化出原味與奶酥兩種口味,另外一款墨魚堡波蘿,雖然長得不怎麼好看,卻曾榮獲 2007 年台北國際烘焙展波蘿麵包王的第一。香氣誘人的柳橙香妃、口感綿密的蘋果起士、甜而不膩的法式紅豆及每日限量的香蒜法國,只要瞧上一眼,瞬間就令人失去抵抗力,保證令你愛不釋手,無時無刻都想再來一個。

丹麥之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98號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09:00至晚上09:00

價格:新台幣30至300不等

電話:+886-2-2518-9036

 

10. 台北 -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日光大道的門面,既簡單又美好,就像是招呼一個正好經過的朋友進門坐坐,完全沒半點商業氣息。說是一家麵包店,卻又不止於此,作為一家來自奧地利的品牌,店家以健康、有機的麵包為追求,推行公平交易,也優先選用台灣在地農產品,盡心地以健康料理與藝術人文,建構出美味的關係。日光大道有一個TOP10的熱賣排行榜,上面的次序或許時有改變,可是名字卻鮮有變動。抹茶紅豆吐司口感溫潤,韻味綿長;軟式法國表皮蓬鬆柔軟,滋味簡單卻幸福,其他就如北海道奶露、軟式蜂蜜核桃、繽紛裸麥、荔香核桃全麥及日光大道經典雜糧等,都是熱門搶手的麵包,不沾醬料直接咀嚼,麵粉香或是麥香都會遍佈唇齒,令人回味無窮。麵包之外,日光大道健康廚坊還有全套早餐、午餐、下午茶跟晚餐供應,讓大家在舒適優雅的原木風格裝潢下,享受無添加的歐式麵包與樂活慢食主義。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8弄6號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08:00至晚上10:00

價格:新台幣30至400不等

電話:+886-2-2874-0208

 

11. 宜蘭 - 米哥烘焙坊

米哥烘焙坊的開張,實現了創辦人的夢想,米哥烘焙坊在麵包上投入的,不只是無添加的材料,裡面更包含了師傅的溫馨及感情。米哥烘焙坊的附近香味四溢,很容易就吸引人群駐足;亦因為店裡的裝飾會隨不同的節日,有不同的搭配,在聖誕節時很容易讓人有種到了糖果屋的感覺,難怪進店後大家都不願挪開腳步。麵包是平民的食品,米哥烘焙坊的麵包價格親民,麵包卻是超水準,低糖、低熱量及高鈣的半熟乳酪布丁蛋糕分別有原味、巧克力、檸檬、咖啡四種口味;蒜味千層麵包滿滿都是蒜泥醬,口感酥脆,香濃惹味;布丁麵包上有一層薄薄的金黃色布丁,很有嚼勁;岩燒一級薯帶著地瓜的晶面蛋皮,內裡綿密微甜。品嚐著米哥烘焙坊的每一款麵包,就如同體驗一次時尚表演,充滿驚奇、創意,從超滑順的口感中,得到奢華的味蕾大滿足,不只在口中留香,亦會令人對米哥烘焙坊留下美味的回憶。

米哥烘焙坊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蘭城新月廣場)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10:00至晚上10:00

價格:新台幣30至450不等

電話:+886-3-931-5798

 

12. 桃園 - REAL 臻.烘焙坊

REAL臻.烘焙坊秉持真誠,堅持以 37℃ 的溫柔手感,將麵粉及酵母完美地攪拌融合,在大自然 26℃ 的呵護下,靜靜等待魔法的展現。烘焙坊的師傅們每日新鮮手作,將歐式烘培與台灣的在地食材融合,創作出美味又健康的麵包,給予大家最多的信心。REAL 臻.烘焙坊的用餐區雖然不大,卻展現出不同的風格,在歐風咖啡館陳設用餐區的旁邊,就以一條通道分隔出明亮的地中海風格用餐區及歐式風格的用餐區。店家堅持採用法國麵粉及私房酵母等天然素材,以歐風典藏工法,孕育出絕妙美味,當中有富士山、伯爵紅茶、蜜釀芒果及青醬焗烤,無不讓人在下手前猶豫千百回合;不過說到最驚艷的,就要數以愛情為概念,將自家培育的私房酵母結合花朵,將花材揉入麵糰,創造出來的四款花香麵包,分別有玫瑰口味、薰衣草口味、茉莉口味及桂花口味,每款於剛出爐時口感外酥內軟,放涼一陣後則充滿韌性,確實很有戀愛的滋味及觸感。

REAL 臻.烘焙坊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永安路1061號

營業時間:每天早上07:00至晚上07:00

價格:新台幣30至500不等

電話:+886-3-27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