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韩国泡菜

韩国泡菜

韩国泡菜

韩国泡菜(Kimchi)为朝鲜民族的传统发酵食品。泡菜是韩国最常见的一种菜,特点是辣,朝鲜人通常和米饭一起食用。

在初冬将整棵大白菜竖着对剖为两半,把自制的辣酱混合蒜、洋葱、辣椒、辣椒干、梨磨粹及萝卜丝等配料,再加上鱼露、捣碎了的虾及其他海产,均匀地涂抹在每片大白菜上面,然后层层码好放入瓮缸里贮存就可以了。泡菜贮存得愈久,味道就愈好,但一定要保持贮存地方周围的环境清凉。由于新一代的小家庭都住在公寓,所以他们都爱购买昂贵的泡菜冰箱来贮存泡菜。

[原料]

大白菜  1颗(4-6斤)

[配料]

白萝卜  小半个
韭菜  1把
洋葱  半个
苹果  半个
梨  半个
葱  1颗
蒜  1头
姜 1块
小虾米  1把

[调料]

韩国泡菜专用辣椒粉  1杯半
鱼露  1倍
糯米粉浆  1杯

[泡菜糊的做法]

1. 把白萝卜、洋葱、苹果和梨切成丝;韭菜切成段;葱、姜、蒜用料理机打成泥;

2. 糯米浆的做法:用约半碗的糯米粉加入1碗水,小火边熬边搅动,收成糊糊放凉即可。
3. 将辣椒粉、鱼露搅拌均匀,加入糯米糊糊拌匀,将果菜类依次加入,充分搅拌均匀即可。

[泡菜的做法]

1. 大白菜一切四;

2. 如饱和的凉开盐水浸泡;

3. 在菜上压重物,浸泡6-8小时;

4. 泡软后的白菜取出,用凉开水冲洗,菜心向下控净水分3-4小时;

5. 准备一次性手套、泡菜糊;

6. 在每一片菜叶上均匀地抹上泡菜湖,抓匀;

7. 如密封的容器,室温下放置一天,然后转入冰箱冷藏。一周后即可食用。

韩国泡菜

[备注]

辣椒粉:

一定要买韩国的那种泡菜专用辣椒粉,别看它颜色很红但并不是太辣,如果错买成咱本地的红辣椒面,那就不是一个辣字能形容了。

葱姜蒜:

用搅拌机打成泥最好,没有搅拌即直接切成了细小的碎粒也行。

糯米粉浆:

如果买不到糯米粉,用面粉代替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