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方块牛奶小饼干

方块牛奶小饼干

方块牛奶小饼干

牛奶方块小饼干方便、易携带、可口、休闲。是旅行必备的小点心。

[配料]

低筋面粉   145克
奶粉   15克
鸡蛋   15克
牛奶   40克
黄油   35克
糖粉   40克

烘焙:

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约12分钟,表面微金黄色即可

[制作过程]

1. 35克黄油切成小块后,隔水加热融化成液态(或用微波炉叮一下,但注意时间不要过长);

2. 在黄油里加入15克打散的鸡蛋;

3. 继续加入40克牛奶;

4. 用打蛋器搅拌均匀,成为混合液体;

5. 在第四步的混合液体里加入40克糖粉、15克奶粉,继续搅拌均匀;

6. 把145克低筋面粉倒入混合液体里,用手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

7. 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厚约0.3CM的长方形面片;

8. 把面片不规整的四边裁去,成为规整的长方形。把长方形面片切成约1.8CM见方的小方块;

9. 把小方块排入烤盘;

10. 把烤盘送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烤12分钟左右即可。冷却后密封保存。

方块牛奶小饼干

TIPS:

1、做第6步的时候,揉成光滑面团即可,不要揉过长时间,否则可能影响饼干的松脆程度。

2、揉成面团的时候,因为面粉的吸水性不同以及称量误差,可能会导致面团软硬程度不同,一般来说没有太大影响,但如果面团太干不能成团或者太湿导致粘手的话,可以适当增加或减少一些低筋面粉的用量。

3、因为这款小饼干个头很小,烤的时候尤其需要控制火候,不要烤过头了,最后几分钟要盯住烤箱了哈。

4、这款饼干的口感稍微带点儿硬脆,更适合不喜欢饼干口感太酥松的同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