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根据体质选择茶饮

根据不同的体质选择茶饮

茶叶

人的体质有燥热、虚寒之别,而茶叶经过不同的制作工艺也有凉性及温性之分,因此喝茶要看体质“下单”。

红茶特别适合肠胃较弱的人

普洱茶

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应选择喝红茶。红茶是一种发酵茶,刺激性弱,较为平缓温和,特别适合肠胃较弱的人,也可以在茶中添加糖和奶,既可增加能量又能补充营养。

肠胃较弱的人应少喝绿茶

绿茶

绿茶性味苦寒,其营养成分如维生素、叶绿素、茶多酚、氨基酸等物质是所有茶类中含量最丰富的,具有清热、消暑、解毒的作用。但由于绿茶属不发酵茶,茶多酚含量较高,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性,肠胃较弱的人应少喝,或冲泡时茶少水多,减少刺激性。

女性经期前后饮花茶

花茶

女性经期前后以及更年期,性情烦躁,适宜饮用花茶,有疏肝解郁、理气调经的功效。

多喝乌龙茶助消化

乌龙茶

身体肥胖、希望减肥的人可以多喝乌龙茶,因为乌龙茶分解脂肪的作用较强,可以帮助解除油腻,帮助消化。喜欢参加派对和饮酒的人也可以喝乌龙茶,它能够预防身体虚冷,减少酒精和胆固醇在体内沉积。

苦丁茶——降血脂、去燥热

苦丁茶

苦丁茶、普洱茶都具有降血脂的作用。但苦丁茶凉性偏重,虚寒体质的人常喝会损伤体内阳气,比较适合血压偏高、体形发胖的体质燥热者。普洱茶的性质温和,适合体质虚寒的人饮用。

虚寒体质喝普洱茶

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