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韩国大白菜泡菜

大白菜泡菜

大白菜泡菜

【材料】

山东白菜  1颗
白萝卜丝  300公克
红萝卜丝  100公克
葱  40公克

【调味料】

盐  215公克
水  5000㏄
细辣椒粉  60公克
粗辣椒粉  60公克
姜  30公克
蒜仁  80公克
砂糖  45公克
鱼露  60公克
热水  适量

【做法】

1,剥除山东白菜外层的烂叶,再将白菜叶片一层一层剥开。

2,取一盆,将5000㏄的水加入200公克的盐调匀成盐水,放入作法1的白菜叶片。

3,于作法2的盆上,压上其他重物,置于阴凉处腌渍约2天,期间须翻转叶片3次,使叶片均匀浸泡在盐水中,帮助白菜内的水份渗出。

4,待约2天后,取出叶片,将叶片最厚的部分对折,若折不断即可倒掉盐水,取出叶片;反之,则继续浸泡至折不断后取出。

5,用清水清洗作法4的白菜叶片,去除叶片多余的咸味。

6,挤干作法5白菜叶片的水份,备用。

7,将红萝卜丝及白萝卜丝撒入15公克的盐,抓拌至红萝卜丝及白萝卜丝软化出水,沥干水份备用。

8,细辣椒粉及粗辣椒粉加入适量的热水调匀成糊状,备用。

9,姜去皮洗净切小块;蒜仁以食物调理机打成泥;葱切段,备用.将作法8的辣椒糊加入姜块、蒜泥及葱段、砂糖和鱼露,搅拌均匀即成药念,再加入作法7的红、白萝卜丝抓拌均匀成药念酱。把药念酱均匀的涂抹在作法6的白菜叶片上。将涂抹上药念酱的叶片由根部卷起成桶状,卷得越紧实越好,依序放入容器中加盖保存,置于阴凉处腌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