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腰果炒鸡丁

腰果炒鸡丁
鲜美嫩滑,酥香可口。

腰果炒鸡丁

腰果仁营养丰富,多用于制腰果巧克力、点心和油炸盐渍食品。腰果仁还是名贵的干果和高级菜肴,含蛋白质达21%,含油率达40%,各种维生素含量也都很高。

[材料]

鸡脯肉   200 克
熟腰果   100 克
胡萝卜   50 克
青辣椒   1/2 个
红辣椒   2 个
大葱   1 根
淀粉   适量

[调料]

食用油   30 克
酱油   1/2 大匙
料酒   1 小匙
精盐   1 小匙
白糖   1 小匙

[做法]

1. 红辣椒洗净去籽,切粗丝;葱洗净切段;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丁,青椒洗净、去籽,切丁;

2. 鸡肉洗净、切丁,放入碗中加淀粉、酱油抓拌,腌10 分钟备用;

3. 往锅里倒油烧热,放入葱、红辣椒爆香,加入鸡肉及盐、料酒、糖炒至半熟;

4. 再加入胡萝卜、青椒炒熟,最后加入腰果炒匀即可。

[美食雅厨提示]

为了保持腰果的酥脆,一定要最后加入腰果,烹制时间宜短,快速翻炒即可。烹制前如果把腰果放入烤箱烘烤一下,去除水分,吃起来会更香酥。

[鸡脯肉-营养]

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