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豆豉银鱼炒豆干

豆豉银鱼炒豆干

豆豉银鱼炒豆干

豆豉银鱼炒豆干是一道蛋白质丰富的营养食谱,鱼香味浓,可口美味。银鱼是极富钙质、高蛋白、低脂肪食的鱼类,基本没有大鱼刺,适宜小孩子食用。据现代营养学分析,银鱼营养丰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之特点。并认为银鱼不去鳍、骨,属“整体性食物”,营养完全,利于人体增进免疫功能和长寿。

[材料]

豆干   300 克
银鱼   120 克
红辣椒   2 个
香葱   1 棵
生姜   1 小块
大蒜   5 瓣

[调料]

食用油   30 克
酱油   1/2 大匙
料酒   1 大匙
豆豉   1 大匙
精盐   1 小匙
白糖   1/2 小匙
味精    1/2 小匙

[做法]

1. 豆干洗净,横剖成2 片再切成丝,放入热油锅中煎黄,盛出;

2. 银鱼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去除腥味备用;

3. 生姜、大蒜、香葱洗净,红辣椒洗净、去蒂及籽,均切末备用;

4. 锅中倒油烧热,放入银鱼炒香,加入豆豉、酱油、白糖、精盐、味精及其余所有材料炒熟即可。

[美食雅厨提示]

如果觉得银鱼有鱼腥味,往锅内滴几滴醋即可去腥。

[银鱼 - 食疗价值]

银鱼有润肺止咳、善补脾胃、宜肺、利水的功效,可治脾胃虚弱、肺虚咳嗽、虚劳诸疾。

银鱼是极富钙质、高蛋白、低脂肪食的鱼类,基本没有大鱼刺,适宜小孩子食用。据现代营养学分析,银鱼营养丰富,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之特点。并认为银鱼不去鳍、骨,属“整体性食物”,营养完全,利于人体增进免疫功能和长寿。

每百克银鱼可供给热量407千卡,几乎是普通食用鱼的5-6倍;其含钙量高达761毫克,为群鱼之冠。

银鱼尤适宜体质虚弱、营养不足、消化不良者、高脂血症患者、脾胃虚弱者、有肺虚咳嗽、虚劳等症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