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迷迭香烤猪肋排

迷迭香烤猪肋排

迷迭香烤猪肋排

香嫩多汁的迷迭香烤猪排,当带着迷迭香味的带骨烤猪排被切开的那一刻,香气四溢。大条的嫩肉,带一点点的肥油,所散发出的那种特殊香气着实令你难以抗拒。

[原料]

猪肋排   600克
橄榄油   50毫升
新鲜迷迭香   2枝
蒜   1头
现磨孜然   适量
现磨黑胡椒   适量
现磨海盐   适量

[做法]

1. 新鲜猪排去边修整成型;将迷迭香叶、蒜切碎。

2. 在猪排的两面、侧面,加入现磨黑胡椒、盐,用手揉搓5分钟。

迷迭香烤猪肋排

3. 迷迭香碎、蒜末、孜然、橄榄油一同抹在猪排两面,覆保鲜膜密封,入冰箱冷藏腌渍12小时。

4. 取出猪排室温下静置回温,入锅小火煎至微黄,使其锁住水分。

5. 烤箱预热220度,猪排放在烤架上,中层、上下火烤制30分钟。

[小贴士]

1. 一定要选用新鲜猪排,出众的口感始终是冰冻品代替不了的。同时,最好选用新鲜的迷迭香来制作,如果实在买不到,也可以用干燥品来代替。

2. 猪排冷藏后要室温下静置回温,这样可以让猪排内部的温度上升到室温,缩短烹调时间,让猪排更加多汁可口。

3. 低温煎制是此菜关键,既保持了肉的嫩度又使得营养流失最少,而煎一下则可使表面上色,并带有煎制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