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味香煎南瓜饼

美味香煎南瓜饼

美味香煎南瓜饼

传统小吃-南瓜饼,外脆里糯,香甜适口。南瓜的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也较高。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则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

[材料]

南瓜    500克
水磨糯米粉    500克
细砂糖    适量
清水   适量
橄榄油   少许
面包屑    适量

[做法]

1. 南瓜去皮切薄片,南瓜洗净,去皮去瓤,切薄片,用微波炉高火加热10分钟左右。如果没有微波炉,就用蒸锅来蒸。将南瓜切小块,放入蒸锅蒸屉上隔水蒸熟后取出;

2. 南瓜片倒入盆中,趁热捣成南瓜泥,加入适量细砂糖拌匀。

3. 南瓜泥放凉后,按1:1左右的比例,一点一点加入糯米粉,如面团太干可加点清水,直到成南瓜面团,以不沾手为准。

4. 把面团分成若干小块,揉圆,轻轻拍扁,如果喜欢有形状的,也可以用小模具在面团上压花,随意做成心形,花形。

5. 将做好的南瓜饼两面沾裹面包屑;

6. 加热平底锅,下少许橄榄油,转中小火,将南瓜饼煎至略为鼓起,直至两面金黄即可装盘了。

[贴示]

糯米粉放少了会容易发软拿不起来。

[营养]

南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不但营养丰富,而且热量低,还具有抗癌的作用;其中的果胶可以清除体内的重金属和部分农药, 常吃南瓜也有助于防治糖尿病;南瓜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纤维素、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门冬氨酸、葫芦巴碱、甘露醇等;南瓜是维生素A的优质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