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鲜时蔬烩南瓜

新鲜时蔬烩南瓜

新鲜时蔬烩南瓜

蚕豆中含有调节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钙、锌、锰、磷脂等,并含有丰富的胆石碱,有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蚕豆中的蛋白质含量丰富,且不含胆固醇,可以提高食品营养价值,预防心血管疾病。

[原料]

南瓜   300克
鲜蚕豆   200克
鲜香菇   5朵

[调料]

酱油   1茶匙
食盐   1茶匙
水淀粉   1汤匙

[做法]

1. 将南瓜削去外皮、挖去内芯,洗净切丁备用。将鲜香菇放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洗净,用手轻按压去水分,切丁备用。将鲜蚕豆去外皮,洗净备用。

2. 锅中倒入油,烧至七成热时,倒人南瓜丁、蚕豆和香菇丁翻炒2分钟,再加人酱油、食盐、糖和少量水翻炒均匀,然后盖上锅盖用大火焖3分钟。

3. 最后扣开盖子,淋人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美食雅厨提示]

1. 由于南瓜、蚕豆、香菇的味道都很清新,各有各的回味,因此炒这个菜时,不要用葱姜蒜等味道重的配料爆锅。

2. 蚕豆一定要煮透煮熟,否则会导致胃部不适,出现恶心、呕耻、腹痛、腹泻、头痛头晕,胸闷心慌、出冷汗、畏寒等症状。

[食谱营养]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