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咸蛋黄炒玉米粒

咸蛋黄炒玉米粒

香香脆脆的咸蛋黄炒玉米粒,金黄玲珑,咸甜适口,老少皆宜,最是下酒好菜 。

甜玉米,又称蔬菜玉米,禾本科,玉米属。玉米的甜质型亚种。甜玉米是欧美、韩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主要蔬菜之一。因其具有丰富的营养、甜、鲜、脆、嫩的特色而深受各阶层消费者青睐。生产中的甜玉米可以分为普通玉米、超甜玉米和加强型甜玉米三类,超甜玉米由于含糖量高、适宜采收期长而得到广泛种植。中国是糯玉米的世界起源中心,栽培历史悠久。糯玉米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被当今世界广泛用作保健的营养食物。

咸蛋黄中含有大量卵磷脂,而卵磷脂占人体总体重的1%左右,但在大脑中却占到脑重量的30%,所以卵磷脂是构成神经组织的重要成分,与玉米胚芽中的亚油酸一道,都是非常重要的益智营养素。所以这款美味建议孕妇及儿童多食用。

[材料]

甜玉米粒  1碗

[调料]

咸蛋黄   3颗
干生粉  适量
食盐  少许
香葱  少许

[做法]

1. 首先把咸蛋黄蒸15分钟,然后用小勺磨碎待用;

2. 玉米沥干水分,加少许干生粉,尽量让每粒玉米均匀的沾上生粉,多余的生粉倒出;  
 
3. 锅内放油,油五成热后放入玉米粒,炸成金黄色捞出,控油; 

4. 锅内留底油炒咸蛋黄,待咸蛋黄炒至起泡,将玉米粒倒入锅内一起炒;

5. 加入盐、香葱翻炒,即可起锅装盘。

[美食雅厨提示]

1. 因为咸蛋黄本身是咸的,所以要先尝尝再补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