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麻油银芽鸡丝

麻油银芽鸡丝

麻油银芽鸡丝

麻油银芽鸡丝的做法简单,是常见的家常菜,麻油银芽鸡丝颜色淡雅,鲜美爽口,是一道适合老人和儿童的家常菜谱。

[材料]

鸡脯肉  300 克
绿豆芽  300 克
红辣椒  1 个
大蒜  1 瓣
淀粉  适量

[调料]

香油  1/2 大匙
料酒  1 大匙
高汤  1 大匙
胡椒粉  1 小匙
精盐  1 小匙

[做法]

1. 鸡肉洗净切丝,先用盐、胡椒粉、料酒、淀粉拌匀,再放入烧热的油锅中,稍微过一下油,捞起后沥干备用;

2. 将绿豆芽头尾摘除洗净,大蒜洗净切末;红辣椒洗净切丝;

3. 锅内放香油,烧热,先爆香蒜,再加入高汤,煮开后,加入银芽、鸡丝、辣椒丝、盐拌匀即可。

[特点]

颜色淡雅,鲜美爽口。

[美食雅厨提示]

拌炒前先把豆芽加醋煸炒一下,豆芽的口感会更好。

鸡脯肉 
别名:鸡胸脯肉

鸡脯肉

[鸡脯肉营养]

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

[鸡脯肉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2. 肥胖或胃肠较弱、担心患糖尿病、动脉硬化的人,应该多吃鸡胸肉。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患有热毒疖肿之人忌食。

[鸡脯肉食用方法]

1. 想限制热量,且提心肥胖或糖尿病的人们,与想减少肝脏及胃肠等内脏器官负担的人们,最好少摄取脂肪及肉类,而改吃鸡胸肉,以煮或蒸来料理,而不要用油调理。

2. 由于是属于低脂肪、高热量的部位,因此经过加热之一,便于冷冻保存。可用塑胶包好放在冰箱保存。而做成鸡汤或菜时,即可每天摄取到高蛋白的食物。

3. 鸡胸肉做成的沙拉菜,不会使动物性脂肪摄取过量,也可减少调味酱的使用,而降低胆固醇,发挥植物油的优点。

4. 用酒蒸过的鸡胸肉,将其撕开与煮熟的豌豆拌匀,放在铺有沙拉菜的盘子上,再洒上已切细的杏仁。而调酱是用橄榄油、柠檬汁、姜、胡椒、盐等,在食用之前淋上即可。

5. 高蛋白、低脂肪的鸡胸肉,应以煮或蒸的方式,才可食用到营养较高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