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南瓜派(Pumpkin Pie)

南瓜派(Pumpkin Pie)

南瓜派

南瓜派(Pumpkin Pie)是在西方万圣节和感恩节时候,餐桌上大受欢迎的甜品。也是节假日餐桌上完美的西式甜品。这个南瓜派制作起来其实也很简单,节假日的时候其实可以尝试着做一做。这个食谱我们可以使用预制的派皮,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如果不喜欢预制好的派皮,可以自己做奶油/植物油派皮。

 南瓜派(Pumpkin Pie)  南瓜派(Pumpkin Pie)

[原料]

白糖  3/4杯
盐  1/2茶匙
肉桂粉  1茶匙
姜粉  1 / 2茶匙
丁香粉  1 / 4茶匙
鸡蛋  2个
南瓜泥  1罐(15盎司)
淡炼乳  1罐(12盎司)
9寸深馅派皮 1个

[制作方法]

1. 将派皮轻轻地铺在9寸派盘里,预热烤箱至425摄氏度。在一小碗里,把糖,盐,桂皮粉,生姜粉和丁香粉混合在一起。

 南瓜派(Pumpkin Pie)  南瓜派(Pumpkin Pie)

2. 在一个大碗里打入鸡蛋。然后拌入南瓜泥、糖和香料的混合物。逐步再倒入淡炼乳慢慢搅拌,直到混合物很好地结合起来,很光滑。再把南瓜混合物倒入派饼壳里。

 南瓜派(Pumpkin Pie)  南瓜派(Pumpkin Pie)

3. 烤盘放入烤箱425度烘烤15分钟。15分钟后温度调节到350度,再40-50分钟,或直到把刀插入烤派中心,小刀拔出来不粘东西为止。

4. 烤完取出静置2小时放凉,放到冰箱冷藏后味道更佳。

[美食雅厨提示]

南瓜泥做法:

南瓜泥:南瓜一个切开后,加水煮烂之后,倒掉大部分的水,压成泥状。加入一些调味料,及一小匙玉米粉,边煮边搅拌将汁烧至浓稠。凉后放冰箱冷藏备用。如果希望南瓜泥细致一些,可在煮烂之后放果汁机加一点煮瓜汤汁,搅烂再入锅调味及收汁。

奶油/植物奶油派皮原料:(两张派皮)

a. 中筋面粉2+1/2杯(多准备一些当手粉或桌面粉)
b. 盐 1小匙
c. 冰冷的奶油或植物奶油 1杯(四小条)
d. 冰水 1/3杯

奶油/植物奶油派皮做法:

1. 把中筋面粉和盐混合均匀;

2. 将奶油或植物油切成小块放入面粉中,与面粉混合。边混合边将奶油再切成小块,切成米粒状。

3. 加入冰水,混合并塑成一个面团,切分成两份面团,塑成圆球,装入塑胶袋内,压成1公分厚的扁平状,入冰箱冷藏30分钟。(或用保鲜膜包裹亦可)

4. 需要时取出,(若太硬,稍微等一下下)。面团夹在两张长宽为9公分的蜡纸之间. 用杆面棍杆平杆成9吋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