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烤豆腐和辣椒串

烤豆腐和辣椒串

烤豆腐和辣椒串

这道五颜六色的烤串是节日期间,孩子们最喜欢的食物,比如孩子放假期间,带着孩子一起去郊游,野餐。干烤花生碎均匀的裹着豆腐块,伴随着辣椒特殊的味道,一个简单裹料素烤串就这么完成了。如果你喜欢,这种烤串也可以用炭火烧烤熟。同样的方法,你还可以烤制肉类(如牛肉、羊肉、鸡肉)、海鲜、蔬菜等,都是美味烧烤。

[原料]

硬豆腐(北豆腐)  250g(一盒)
干烤花生仁  50g(半杯)
红柿子椒  2个
青柿子椒  2个
甜辣椒酱  4汤匙(60毫升)

注:以上原料大概可以串成四串

[制作方法]

1. 把硬豆腐用厨房纸吸干水分,然后切成小方块;把花生仁放到搅拌器里磨碎,然后倒到盘子里。把豆腐块放到装有花生仁的盘子里,均匀的裹上花生仁。

2. 预热电烤箱到中等强度。把辣椒对半切开,然后把它们切成大块。用竹签把辣椒块和豆腐块逐个地串成串,然后放到烧烤架上。

3. 开始烤豆腐辣椒串,每隔10-12分钟就把豆腐串翻转一下,直至辣椒和花生开始变成褐色。

4. 烤好后,把烤豆腐串转移到盘子里,蘸酱即可享用。

[美食雅厨提示]

这道食谱可以用金属长扦或竹扦,最好使用金属长扦。如果您使用的是竹扦,最好在在使用前冷水浸泡30分钟,以防止在烧烤的过程中烤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