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红烧猴头菇

红烧猴头菇

红烧猴头蘑

猴头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胆固醇含量,是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可以延缓人体衰老。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猴头能抑制癌细胞中的遗传物质的合成,从而可以预防消化道癌症和其他恶性肿瘤。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等消化道疾病的疗效令人瞩目。经过蒸煮于睡前食用,对患有气管、食道及平滑肌组织疾患者有保健作用,可安眠平喘,增强细胞活力和抵抗力。

[材料]

猴头菇  200 克
豆腐  200 克
胡萝卜  10 克
鸡蛋  1 个
生姜  1 小块
玉米粉  1 大匙
地瓜粉  2 大匙

[调料]

食用油  500 克
(实耗30 克)
咖喱粉   小匙
蚝油  1 大匙
沙茶酱  1 大匙
精盐  1/2 小匙
白糖  1/2 小匙

[做法]

1. 豆腐切块;胡萝卜切片;姜切末备用;猴头菇洗净,用冷水泡软,以手撕成块状后,挤干水分,加入蛋、咖喱粉、油、精盐、白糖抓拌均匀后,先放入玉米粉拌匀,再沾裹一层地瓜粉;

2. 最后,将裹好的猴头菇放入热油锅中,以大火炸至表面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

3. 锅内留底油,放入姜末爆香,放入豆腐、胡萝卜、水、猴头菇、蚝油、沙茶酱,用小火烧至入味即可。

[特点]

口味醇正,鲜香味美。

[备注]

1. 猴头菇上有些小茸毛,很容易藏细沙,所以一定要多洗几遍。

2. 人工培育的猴头菇营养成分高于野生的。食用猴头菇要经过洗涤、涨发、漂洗和烹制四个阶段,使猴头菇软烂如豆腐时,其营养成分才能完全析出。
 

[食谱营养]

猴头菇是一种药食两用真菌,猴头菌性平,味甘能利五脏、助消化、滋补、抗癌、治疗神经衰弱,国内已广泛应用于医治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食道 癌、胃癌等消化系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