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鱼子酱的食用方法及鱼子酱沙拉做法

鱼子酱一直享有解酒剂、保肝剂、安神剂的名声,被誉为“海中宝石”,颗颗色泽、艳丽、丰润。它含有多种矿物质、丰富的DHA、鱼类蛋白质和维生素,且胆固 醇含量非常低,对人体健康极为有益。长期食用鱼子酱,可以预防老年人大脑智力退化,提高儿童的生长发育。
其内含的多种天然矿物质,更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

鱼子酱的食用方法

品味鱼子酱,切记“简单、无味”的四字真言:越简单无味的食材与配酒,越能衬托出鱼子酱的终极美味。

在西餐菜肴中,鱼子酱一般是作为冷盘上桌的。要享受这闻名遐迩的人间美味,一定要搭配令人醇醉的香槟酒。而以红酒作基底、口味偏酸的香槟酒,更是最佳选择。除此之外,口感中性的冰镇伏特加,也可为上选之酒。

手持贝壳或鱼骨汤匙,从冰镇的特殊容器内,将珠圆玉润的鱼子酱取出后轻轻铺在舌上,然后用舌尖将鱼子酱一粒粒环环碾碎。而几乎就在鱼子破裂的瞬间,你便会感到那香醇浓郁、甘甜清洌的蛋白酱汁缓缓流出,一种耐人寻味的美食余韵,一种有如细腻的海洋气息,便会飘然逸散。

鱼子酱

品尝鱼子酱是一种纯粹感官的奢华享受。所追求的,已不是肚腹饱足,而是食物与味觉间缱绻交欢,体验尊贵而浪漫的新“食尚主义”。

鱼子酱的食用方法:

鱼子酱的食用方法是,将鱼子酱放在装着冰的小巧器皿里,使其保持品质鲜美,同时可根据个人口味配上不同的辅料。最经典和大众的辅料是配上生奶油和烘烤的白面包。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鱼子酱切忌不能与气味浓重的辅料搭配食用,如洋葱或者柠檬都是禁止的。至于在饮料方面,伏特加或是香槟都是能更好品味鱼子酱的上成之品。

再者,对于盛装鱼子酱的器具也颇为讲究。贝壳、木头、牛角和黄金都是理想的选材之料。最大的忌讳是使用银质的餐具,银有氧化的作用,会破坏鱼子酱自身耐人寻味的海洋的滋味和香味。

最后为女性朋友们推荐一款倍受欧洲女性喜好的鱼子酱沙拉。不仅可以滋阴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更对于肥胖、腰膝酸软的朋友有很大帮助。

鱼子酱沙拉

鱼子酱沙拉

[材料]

蛋、鱼子酱、洋葱、莴苣和法式蛋黄酱

[作法]

1. 蛋用水煮熟切半,完整取出蛋黄。

2. 洋葱切末,加入蛋黄和法式蛋黄酱搅拌和匀,将混合物填入蛋白中。

3. 莴苣切丝拌碟做底,蛋摆在上面,将鱼子酱用木质地勺点缀于蛋黄上,为了美观,还可以选择生菜或其他蔬菜作为装饰。

 

鱼子酱龙虾冷面沙律

鱼子酱龙虾冷面沙律

品味另类鱼子酱-鱼子酱龙虾冷面沙律-用面豉、糖调配的日式沙津汁味道清甜,与爽脆的龙虾肉及鲜味的鱼子酱同吃,令平凡的抹茶冷面变得非同凡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