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红酒炖煮鸡腿

红酒炖鸡腿

红酒炖鸡腿 

[材料]

去骨鸡大腿  (thigh)  4~5个
蒜   2瓣
红酒  (red wine)  3/4杯
白酒醋  (white wine vinegar)  3大匙
油   1大匙
奶油  (butte) 1大匙
红葱头  (shallots) 4个
巴沙米醋  (Balsamic vinegar) 3大匙
新鲜百里香  (thyme)  2大匙
盐   1/4小匙
现磨黑胡椒   适量

[工具]

牙签   8~10根
陶瓷或玻璃烤皿
保鲜膜

[做法]

1,蒜压成泥状或是剁成很细的蒜末然后略拍出汁,把鸡肉用牙签固定,表面用刀划出三道刀口,然后在表面抹上蒜泥,然后排入烤皿中。

红酒炖鸡腿

2,混合红酒与白酒醋,浇淋在鸡肉上,然后撒上盐与黑胡椒,覆盖保鲜膜,移入冰箱冷藏过夜。

红酒炖鸡腿

3,红葱头剥去膜衣(如有分瓣就剥成小瓣),锅里加热油与奶油至奶油融化,放入红葱头略炒约2~3分钟至变软。

4,捞出鸡肉,保留酱汁,将鸡肉排放入锅,加热5分钟,翻面,再煎5分钟至鸡皮颜色金黄,转小火,倒入半杯酱汁,盖上锅盖,小火煮20分钟。加入巴沙米醋与百里香,续煮5分钟即可。

[备注]

1,以红酒浸泡过,再用巴沙米醋略煮的鸡腿肉,味道实在很不错,不论搭配米饭或是面包,都是不错的主菜选择。

2,鸡大腿是鸡腿与鸡身连接的部位,肉厚多汁,适合炖煮。

[另注]

1杯= 240 c.c.
1大匙= 1 tablespoon = 15 c.c. = 15 ml
1小匙= 1 teaspoon = 5 c.c. = 5 ml
*如果份量标示为“少许”,意即少于1/8小匙﹔至于份量可依个人喜好增减或对成品影响不大的,则标示为“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