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韩式开胃香辣夹馅辣椒泡菜

韩式香辣夹馅辣椒泡菜

韩式香辣夹馅辣椒泡菜

韩国泡菜多达200多种,常吃的有30几种,除了常见的白菜、黄瓜、萝卜等蔬菜之类,还有肉类和海鲜类的泡菜。由于韩国入冬后农地无法种植蔬菜,几乎所有的家庭主妇都会在秋天的时候腌制泡菜。看似鲜红酸辣的泡菜,吃起来没有外观想象中的辛辣,在韩国各大小餐厅用餐,泡菜是免费奉送的国民美食,就着热汤,很好下饭哦。yacook在这里精心准备了韩国泡菜的中的其中一种——辣椒泡菜。

[原料]

青辣椒   6个
白萝卜   50克
蒜   2头
生姜   1块
韭菜   100克
盐   1勺
糖   1勺
辣椒酱   3大勺
鱼露   1勺

[做法]

1,将青辣椒洗干净,把青辣椒纵向剖开,但不要切断。

2,戴上一次性手套,将辣椒里面的辣椒丝和辣椒籽去除干净。

3,用盐将辣椒里外搓一遍,然后用水将搓过的辣椒冲干净。

4,切好的辣椒用盐水浸泡20分钟。

5,将白萝卜切成很细的丝,韭菜切5厘米左右的段,将蒜和姜捣成蓉。

6,将切好的萝卜和韭菜放盐、糖、鱼露、辣椒酱、蒜蓉和姜蓉拌均匀腌制5分钟。

7,将腌制好的馅填入辣椒内,放入冰箱冷藏1天后即可直接食用。

[营养成份]

青辣椒含有青椒素及维生素A、C等多种营养物质,带有芬芳的辛辣味。青辣椒营养价值高,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具有促进消化、脂肪代谢等功效。尤其是其维生素C含量是番茄含量的7~15倍,在蔬菜中占首位。

[小贴士]

泡辣椒的盐水比例:水漫过辣椒即可,放入10克盐。